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数理系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3点击数:

    为了提升考研学子的面试能力,数理系于3月8日举办了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张雅茹老师和陈艳睿老师,以及数理系2019级成功考研上岸的张新航学长,为即将考研复试的学生提供实用且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交流会现场,张雅茹老师首先强调了复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仪表仪态、沟通能力、专业知识掌握等。随后,陈艳睿老师对复试的流程、形式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着,2019级学长张新航结合自己的复试经历,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学长建议大家要充分准备,重点放在英语和专业课上,熟悉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同时也要关注时事热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冷静,遇到困难也要大大方方流利的表达,善于倾听和思考,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自己在复试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虚心请教,老师和学长耐心解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此外,他们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争取一战成硕。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复试的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在复试中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祝愿广大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EF20B



下一条:数理系与北京实创上地科技有限公司 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专项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