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11-24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革命史、创业史蕴含着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磅礴的奋进力量,数理系全体师生要认真读党史、学党史、用党史,对照初心、常思使命,读出别样的“味道”。

黄继光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战斗中,两位战友阵亡,黄继光身上也中了4枪,他昏了过去。机枪声把他惊醒,他顽强地爬到枪口旁边,用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眼,当场阵亡。

杨靖宇,1905年生于河南省确山县。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4月参与领导确山农民动乱,同年5月转入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组织确山起义,任农民革命军总指挥。1928年后,在河南、东北等地从事秘密革命工作。曾5次被捕入狱,屡受酷刑,坚贞不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和各个时期党员干部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历史积淀,其中蕴含的最珍贵的智慧和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赤子之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更是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一心为国家的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把牢思想之舵,继续前进。

一种理念、 一种思想、一次呐喊、一声革命,也就是一个世纪。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一缕微光星火变化成为闪耀世界之颠的红色火焰。文明还在传承,历史还在书写,百年红色基因由一代代中华儿女传承延续。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在百年砥砺奋进的红色历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弘扬优秀光荣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上一条:数理系学生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数理系党总支书记申静同志为我系师生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