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数理系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服务师生的行动。数理系教工支部于11月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担起责任走在前,带头深入校园,听取师生意见、了解师生需求,为师生解决难题,并于20211217日在崇德楼B312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分享交流活动。

该活动受到了党员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共有22位党员老师递交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总结材料。其中,孙宏凯老师长期免费维护具有自主版权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为数理系师生毕业设计工作提供很大便利;李晨璞老师对刚入职的青年教师跟踪听课,提出建议,使其不断改进和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葛泰老师主动维修公共办公设备,从家里拿来绿植装点教研室;还有很多老师经常通过QQ、微信等方式给学生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惑,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各类竞赛,与学生们交流考研问题等等。

在分享会上,申静书记分享了关爱数理系特殊学生的经历,她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帮助了一位特殊的学生,为数理系的学生工作“解难题”。周杨老师分享了自己与王佐承老师一同为刚做完眼睛手术的力学211班学生去四医院找医生拿药的经历,为同学解决了“急难愁盼”的困难,确确实实做到了为学生“办实事”。茹鹏浩老师分享了自己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经历,就如何融入大学生活、交友学习等方面与全体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心理问题,尽心尽力为学生“做好事”。


学史力行,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数理系党员教师学思践悟的自觉,进一步彰显了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担当作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了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数理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数理系学生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