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新闻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校数理系前往北京中关村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09点击数:

2023年11月8日,我校数理系主任麻振华、副主任李鸿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王利民前往北京中关村走访交流。建院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钱利民、陆建友出席了活动。

 

交流过程中,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海淀区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

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武蕾院长对我校数理系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以产业用人需求画像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题进行了分享。麻振华介绍我校发展历程数理系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建院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钱利民表示,产学研结合是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提高学校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作为校友,他希望通过与学校紧密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的良好效果。他相信,通过校友的支持与协助,母校的产学研建设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除了在资源方面的支持,他还表示将积极组织校友参与到母校产学研建设希望通过校友的力量,为学校引进更多的企业合作项目和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此次走访交流将为数理系专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通过交流有助于了解用人单位的真实需求,对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双方深化合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数理系召开加强学风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数理系召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公共课程质量”公共课座谈会